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失戀,其實也挺好的


作者/Qlam 圖片來源/網路

在那些還在摸索自己卻又很期待掉入粉紅色泡泡的日子, 「想像」真是害人不淺~ 看古惑仔,以為當大哥的女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多威啊~挑個黑社會交往好了!結果才發現打打殺殺的世界壓根兒容不下涉世未深的小白兔。 女人最了解女人,當同性友人的細心、溫柔、體貼包圍時,一顆脆弱的心當然就不假思索地接受了柔情。直到某天吵架,才明白一個厚實肩膀的重要。 帥到掉渣的異性追求,以為終於就要成為跟白馬王子一起幸福美滿的公主了,才明白帥哥背後的女人多不好當。長期害怕失去、沒有安全感,換來就像如磨腳的鞋子那樣,丟不丟都痛。 看中經濟能力,卻碰上一昧想證明自己價值的工作狂企業家,或是家裡有錢卻沒有謀生能力的媽媽寶寶。 期待被捧掌心、被當成生命重要順序的第一位,結果來的卻是個極盡討好呵護,但其實是極度沒安全感的控制狂。

一切都怪電視、電影、芭樂歌的MV拍得太動人,誰不想成為當中的主角呢?!但誰也沒告訴我們,那都只是片面的美好,是我們誤認愛情的全貌,怪不得別人啊~ 失戀真的沒有關係!但關鍵在我們學到了什麼?有沒有更瞭解自己? 還是只懂得沈溺在悲傷的怪罪裡? 每一次戀愛,一定會也一定得有所得著與學習,否則戀愛就白談了啊~ 假如, 你還沒有完全認識自己,沒有真的喜歡自己,那就先愉快地保持單身吧! 因為, 單身時的你可以學習不被任何人影響地去完整地表達自己,學習如何真實地呈現自己,學習怎麼樣去勇敢地面對自己,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否則, 當一個你所愛的人出現,若你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懂得表達或了解自己的人,一旦進入兩人世界,那種無形的互相牽制與情緒影響,只會讓彼此難受辛苦,也損耗情感。 千萬,別辜負了傷心的眼淚。 謝謝過去那些離開了的人們, 給了我們更認識了愛情,也更了解自己的機會。

作者|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 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為自有品牌Q Lam之銀飾設計師、作家。跟很多人一樣,在人生的高低起伏裡跌撞,直至認識了愛,學會認識自己、明白真理、學著被愛、找回自信,才真實活出生命的女生。

17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