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願意謙卑的領袖


姓名:Bishop Moses Malungu

職業:校長

工作地點:Botwa Milimani Primary School

拍攝地點位於基塔萊山上的一間小學,建立於2015年。校長Malungu非常熱情活潑,對待志工團就像朋友來訪一樣輕鬆自在,也相當支持我們所執行的愛女孩計畫。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是這次行程中唯一一個想要參與愛女孩課程的男性校長,也鼓勵我們所教導的該班男性導師留下來聆聽愛女孩課程。在保守且男尊女卑的文化裡,這是一件非常難得的行動。

當學生們看見校長出現時,眼神裡充滿著期待、快樂,可想見這位校長與學生的良好關係。

課程結束後,校長端出烤過的熱吐司、非洲特產熱香料奶茶給志工團,於是志工團與校長、幾位老師一起吃點心聊天,這是他們非常用心的真誠回饋。

這次志工團去了很多學校遇到許多老師,相比之下,這所學校的老師真的很願意跟我們分享當地的狀況,認可志工團在做的事,了解他們自己可以付出的義務跟責任。

這也再次見證領袖的個人風範,真的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力。

圖片來源/新漾基金會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