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雪梨瓦樂比路42號

冒險上癮:燈火闌珊處的獨木舟

I LOVE ADVENTURE!

我熱愛冒險!喜歡和朋友一起嘗試沒做過的事情!如果你認識我,就會知道我有多渴望靠近大自然、享受出去玩。

但如果你認識我,你也會知道我的冒險旅程有時候其實是一波三折。去年底在澳洲的最後一整個月,我其實是在難耐的咳嗽中度過的。半夜咳到爬起來去廁所吐的狀況維持了好一陣子,同時又忙著排練和演出13場聖誕舞台音樂劇,理性思考之後,我忍痛打電話和朋友們取消了原本排定的,在澳洲的最後一場冒險:「在雪梨大橋與歌劇院旁滑獨木舟」。

圖片來源/Pinterest

「難道我的兩年澳洲生活,就要這樣畫下不完美的句點了嗎?」沒錯,我的兩年澳洲生活,就這樣畫下了不完美的句點(笑)。至於獨木舟,就只能等未來更好的機會了,雖然當下非常惋惜,也很難想像,短暫的未來內還能有什麼機會比雪梨更適合滑獨木舟呢?

回台兩個月後的農曆過年,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較晚才回花蓮老家,家人們早在花蓮痛快的吃喝玩樂好幾天了。「回來這幾天做了什麼呢?」我問道。三個弟弟回答說:「哦姐,跟你說哦,我們前天去滑了獨木舟。」WAIT!WHAT?「獨木舟啊,就是那個小小直直的船,我們三個還玩衝撞比賽,從不同方向一起加速相撞,然後看誰會翻船。」原來在花蓮那個我們去了幾百次的鯉魚潭,除了小時後踩到都膩了的天鵝船之外,現在還多了獨木舟啊!我在澳洲朝思暮想了兩年的獨木舟,如今竟然就這樣送上門來,只能用一句詞來表達我的心:「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獨木舟竟在鯉魚潭深處。

於是我就逼迫弟弟們隔天再陪我去滑一次。滑一次還不夠,不久前我也逼迫朋友們陪我再去滑一次。滑兩次還不夠,下次我就逼迫你和我去滑第三次。鯉魚潭的景緻雖然不如雪梨大橋與歌劇院來的華麗,但環繞在湖邊的山峰、山頭上清晰的雲朵、加上傍晚時分打下半邊的陽光,都深深吸引我的心。我喜歡滑到湖中心,然後靜靜地一個人待著。沒有音樂、沒有同伴、沒有吵雜的都市聲,只有我,寧靜地,看著山,在湖中間隨波飄著。

圖片來源/書愛

圖片來源/書愛

生命中從來沒有什麼規劃能是完美的,而我所學到的就是:當機會來臨時,有多少資源、有多少力氣、就做多少事。對於那些能把握的,就放膽抓住,勇敢去做(例如高空跳傘!)對於那些暫時還抓不住的,就先記在心裡,然後相信上帝安排了更好的時間(例如獨木舟)。

圖片來源/書愛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