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咖啡香與我的首爾日常

從韓國再次看回台灣

來到韓國後才發現,韓國人對於台灣美食的狂熱真的是持續加溫,韓國街上珍珠奶茶店一間接著一間地開、台灣餐飲店不斷冒出、明洞路上有台灣牛排和雞排店,甚至真的有為了「吃美食」而來台灣旅遊的韓國人。以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之際,讓我們這次用韓國人的眼光,看看我們所住的寶島究竟有多麼美好。

一、水果 相信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韓國人有多麼熱愛芒果,甚至芭樂、蓮霧、釋迦、荔枝等,許多在台灣習以為常的水果,在韓國是幾乎見不到的。 在超市的芒果,兩顆要價台幣快200元,小到幾乎不知道有沒有肉的火龍果一顆就要100台幣以上。在韓國要吃上美味又便宜的水果其實不容易啊! 所以每每回台灣,水果就會是我第一鎖定目標,以不同形式出現的水果一個都不回放過。

二、牛肉麵、夜市牛排、滷肉飯 每每在韓劇上看韓國人吃烤肉,總覺得他們就是群無肉不歡的民族,但那也只限於豬肉和雞肉,在韓國餐廳能吃上牛肉,其實是件蠻困難的事,所以台灣可以在台幣200元以內吃到一盤牛排;台幣100元吃牛肉麵,對於韓國人來說真的會感動到落淚。

三、天然的自然環境 因為首爾不靠海,而韓國西部地形崎嶇,擁有漂亮海灘的只有韓國東部,相反的,台灣四面環海,加上位在地震板塊,近於孕育出多樣豐富的地形,對於韓國人來說非常稀奇珍貴,而且在台灣,如果你爬山還可以逛夜市、喝茶、看夜景,這也是為什麼韓國人這麼愛跑野柳、高美濕地、十分、九份、象山等地,因為韓國的山就是只給你拿來爬的啊,是不是一點都不有趣?!

人總是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看看外面的世界,享受跨文化的衝擊與美麗,再細細品嘗那專屬於自己的餘波盪漾。從前的我只要可以休假,從不會在台灣多逗留一秒,反而出國後,我的心一直向回台灣,台灣雖有許多沒被看見的蠻荒之地,依舊衝斥著許多的人心險惡,從眾多韓國大學生口中,聽到了台灣是多麼美好,漂亮之地,才又激起我回頭看看那孕育自己的家鄉。

不斷研究海外旅行的眉角時,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探索我們家─台灣。

圖片來源/聞珊,

只要是韓國知名觀光景點,處處可見老虎堂和珍煮丹的蹤影,但菜單絕對沒有台灣如此豐富。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