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4改變世界青年論壇​

活動​簡介|

世界正在翻轉著,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不一樣!新漾基金會特別邀請了鋼鐵人醫生(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許超彥 先生和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 先生與會,分別給予兩場專題演講,分享關於改變的力量;同時也邀請四位年輕有力的夢想­實踐家,一同分享作夢、築夢的點點滴滴。連續八小時,熱血的腦力激盪,激動的熱烈分享­,改變世界,Yes, I can.

活動時間|

2014/09/27 (六)09:00-17:00

活動地點|

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08號-富邦人壽大樓B2)

邀請講員|

許超彥       鋼鐵人醫生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
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南岳君       臺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擔任眾多重要部門之高階管理職務。 自九歲信奉基督,因著主的帶領而重生,2010年赴美國加州就讀神學院(Agape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Institute)並取得神學碩士,成為其生命與職涯規劃的轉捩點。

林以涵       社企流創辦人兼總編輯

社企流於2012年2月上線,透過華文分享社會創新、社會企業各方面資訊,傳遞「用創新商業力量改變社會」的知識與智慧,並連結各地社會企業。

劉安婷       Teach for Taiwan發起人

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學經歷豐富的她,前景一片看好。但她卻心繫臺灣教育工作,甘願放棄高薪,回台成立「Teach for Taiwan」機構,招募年輕人到偏鄉義務教學,每個人付出兩年時間,一起為台灣的下一代努力,讓孩子擁有更多教育機會。

​陳勝凱       ELIV以立國際服務創辦人/執行董事

電影《異域》,種下了他對國際志工服務的熱忱。他深入柬埔寨地雷區附近的偏鄉,體悟深入異境自己學到的比付出的豐富太多。堅信「能幫助世界變更好的人,也是能幫助臺灣變更好的人」,代表著以立打死不退、用自己的方式改變世界的決心!

詹永名       台東池上國中教務主任

​看到了當地原住民在教育上的需要,往後的18年至今,投身於臺東原住民第一線的教育工作。 他放棄北部錄取的正式教職,留在臺東, 號召教師夜間陪孩子讀書,假日為孩子上課,延續至今。申請教育部國際教育計畫,帶著孩子走出臺灣看世界。 更因補教教學成效卓越受教育部表揚。

改變世界的心力量-鋼鐵人醫師 許超彥

採取行動世界就會改變-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南岳君

社會企業-改變世界的新力量-社企流執行長 林以涵

改變,從零開始-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 劉安婷

Everyone Is A Change Maker-ELIV以立國際服務創辦人 陳聖凱

付出就會有感動-池上國中教務主任 詹永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