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小漾子週末夜
【教育人】我年輕,我看見下一代

不論做什麼,一定要想到下一代,這樣才會有『永續』
20190322小漾子-15.jpg

三月份小漾子邀請小人小學創辦人陳子倢分享她在創新教育工作上的心路歷程,以自身故事出發,分享家庭關係、生活及工作經驗如何讓他看見下一代、並決定擠身教育領域。

 

陳子倢發現許多青少年、孩童受家庭的教育影響,言行舉止幾乎複製他們的父母親,遇到問題時,即便是再聰明的孩子也不知道如何解決,家庭教育深深影響孩子的一生;更在工作場合中,了解職場父母「沒辦法陪孩子長大」的遺憾。最關鍵莫過於她之前任職的基金會創辦人說的一句話:「不論做什麼,一定要想到下一代,這樣才會有『永續』!」於是她決定創辦「小人小學」期待透過製造精緻的親子時光,讓家長可以蹲下來用孩子的視角,認識、了解、教育孩子。

 

小漾子不僅邀請講員單向的分享,也讓與會者彼此交流討論、更與講員雙向問答對談。年僅26歲的陳子倢,沒有養育孩子的經驗,如何看見下一代的需要,設計出課程及專案的呢?「從觀察開始,常常聽、常常看、常常問。」與青少年、孩子的相處中,發現問題,想辦法陪伴、並給予建議,是陳子倢預備自己的方式;另一個方法則是「誠實面對自己,承認失敗並面對問題」身體力行地將教給孩子的觀念、價值實踐在自己身上。

 

不要小看自己年輕,正因為貼近下一代、認識下一代、看見下一代,無可限量的青年人可以改變世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