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校園電影公播——《微光時代》

活動​簡介|

透過有時電影出品「微光時代」紀錄片的播放與映後導演座談分享,讓參與學生能更多認識國際志工的工作,拓展國際視野、挖掘自我潛能,並激發改變世界的熱情及實踐力。

活動日期|

105學年度下學期(3月至6月)

合作學校|

東海大學、淡江大學、台灣大學、台北基督書院、東吳大學

活動參與總人數|

212人(含老師、學生)

合作組織介紹|

「有時電影」

成立即獲選為Discovery​頻道、行政院新聞局合作【台灣人物誌】專題的優選製作團隊。製作經驗包含電影劇情片、電視劇、紀實影片、工商廣告片等片類,作品曾受邀參加美國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加拿大溫哥華影展等國際及國內影展。專長於跨越各類型影片製作限制,皆可同時精準掌控:劇情片影像敘述語言、廣告商業技術品質、紀錄片的寫實深度。

有時電影深信在不久的將來,影片製作將成為青年人的普遍技能。2013年開始,與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合作海外志工的影片製作課程,內容包含平面攝影、短片的創作、書藉、及一部紀錄長片《微光時代》(文化部103年度紀錄片補助)的製作完成。並且結合體驗教育的思潮,研發了短期、密集的影像創作課程VIDEO PROGRAM,結集影像課程的執行歷程與成果,持續進行發表。

 

公播影片介紹|

《微光時代》

2014年開始,台灣正式進入12年國教時代,「服務學習」被列入超額比序,隨之產生眾多偽志工的現象。青(少)年是我們家裡的孩子,也是國家的未來。公益的價值,被造作成為虛假,除了批評,我們還能多做什麼?《微光時代》追蹤三年海外志工的故事,談的是「出走」然後帶來「改變」,獻給台灣的青(少)年,媒體報導看不見的思考與視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