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敞開心,收穫意外的驚喜!


作者/念慈 圖片來源/念慈,最佳曬衣法!當拖著壯壯出來的第一天,我就把「害羞」給拋到腦後了。

徒步環島的行程不知不覺在新竹待了好多天,其實本不該逗留,只因爲出發前在沙發衝浪的社團公開徵求沙發主人,而「一一」成為了我第一位完全陌生的host,來信的時候她表示自己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如果不介意和她擠一張床的話歡迎一起交流分享。因為太想認識這位朋友,因此多在新竹塞了一晚的行程。

從小葵家離開後,等待一一下班的時間,我先到了清大圖書館寫下了旅途上的第一篇紀錄,一邊敲著鍵盤,覺得這一路上真是太不可思議,膽小的我真的開始走台灣了!

之後,在校園裡逛逛走走,陽光的一天,配上兩間大學環境上的的清幽以及路人塞給我的蘋果,實在有些捨不得離開。

接近傍晚時我才終於上路,自己低估了距離,造成天黑了還走在車水馬龍的路邊,下班的尖峰時間讓我見識到了竹科的人海,開啟壯壯的車尾燈,咬牙硬是闖過了幾個國道出入口、幾座沒有人行道的橋、幾段很神秘不知道是不是死路的小山路。總之,穿過這段山路後終於到了,第一時間先被警察先生關切,確認我不是離家出走的少女後好心的幫我指路。

而難得沒有加班的一一也特地出來尋找我,也因為我太搶眼一眼就被她認出,初次見面的她就像一位很久不見的姊姊一樣,完全沒有陌生感,她很興奮的拖著我的菜籃車回到了她的小窩。小小的套房內有一大面旅行足跡牆,從牆壁延伸到門後貼滿了她在世界各地的經歷與沙發衝浪的經驗,她雙眼發亮介紹著每張照片裡的故事,我聽的好興奮!短短的幾十分鐘內我走遍了好多國家。

接著一一帶我在附近散散步,一路上我們交換了想法、旅遊經驗,我也和她分享了過去在沙發客節目中工作的有趣花絮....忽然她問我想不想去竹科看看,心裡冒出的第一個想法是:「現在不去,還有什麼機會能去?」於是兩個人就騎著小摩托車到竹科晃了一圈,我的表情就像剛跳出井口的青蛙一樣,現實的竹科和我想像中截然不同(我以為的科學園區是有煙囪有工廠那種),寬大整齊還帶有植物裝飾的道路、高聳科技的大樓,在這些大樓間穿梭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回到小窩盥洗完畢後,我和一一又開啟了話題,這次更深入到我們人生中所經歷到那些不容易說出口的故事,我們都對自己第一次見面就能如此的敞開感到驚訝,兩人一起擠在小小的床上,一直到了凌晨才強制結束話題,第一次真正的CS經驗、互相了解的過程,因為一一的親切而成了美好的經驗。

人很渺小,但心是無遠弗屆的!敞開心,收穫意外的驚喜。

作者/念慈 圖片來源/念慈

作者/念慈 圖片來源/念慈

作者介紹|念念

喜歡認識新的資訊,卻不願意隨著世界隨波逐流、盲目跟從; 不喜歡事情的改變,卻常在思考裡推翻自己; 渴望平凡,也渴望從平凡中帶出不凡。 大學畢業一年,15歲開始喜歡在各行各業打滾, 身兼數職。 22歲決定放下所有的工作出發徒步環島,現任社群編輯。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