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徒步,走台灣

儘管去創造回憶吧!


作者/念念 照片來源/念念

(練團室)

步環島的第二天,在市區裡東看西看,不過八公里的路程我花了兩倍的時間。晚上臨時寄宿在朋友經營的音樂教室裡的練團室,打地鋪睡在爵士鼓旁邊,衣服暫掛在音箱上,在音樂工作室工作的點滴全部湧上,還記得以前常常因爲練團的人太晚離開、隔天必須接早班索性直接睡在練團室。外頭幾位老師隨性的用自己的樂器Jam了起來,就這樣伴隨著美好的記憶沉沉睡去。

第三天,我到一位「網友」家當「沙發客」 - -「沙發衝浪」是我此行很大的目的,想要藉由這樣的方式認識這座島嶼上每個不同地區的居民,借宿在這位「網友」家也是別有意義的一件事。

在三年前,我曾擔任行腳節目「沙發客玩世界」的幕後工作人員,負責經營粉絲團,和觀眾互動。當時因為主持人特色太強烈,加上節目的新穎,漸漸的整個團隊累積了一群「死忠粉絲」。這位「網友-Sunny」就是當時其中一位和我們最親近的粉絲,在節目結束以後,小編群也和她成為了朋友。而我們第一次的見面,她就成了我的沙發主人。當天我們的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感動,她遞上一碗暖呼呼的湯,我們互相談著當時節目帶給我們的震撼,也如同「粉絲見面會」一般幫她解惑了一直以來的疑問、工作幕後的各種好壞等。因為有她,第一次的沙發衝浪真正落實了沙發客精神。

照片來源/念念

(與沙發客合照)

環島教我的事5/100

我真心的認為,美好回憶永遠不嫌多,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在生活中創造豐富的經歷。

*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免費開放家裡的沙發或是空房給旅人睡一晚,藉由 分享自己的住所和生活,認識新朋友,交換故事與旅行 所見所聞,互相交流。

*Jam(Jam Session) :幾個人在沒有預先排練的情況下,在固定的和聲進行中即興演奏。

作者介紹|念念

喜歡認識新的資訊,卻不願意隨著世界隨波逐流、盲目跟從; 不喜歡事情的改變,卻常在思考裡推翻自己; 渴望平凡,也渴望從平凡中帶出不凡。 大學畢業一年,15歲開始喜歡在各行各業打滾, 身兼數職。 22歲決定放下所有的工作出發徒步環島,現任社群編輯。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