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徒步,走台灣

環島教我的事12/100:放下無謂的堅持

徒步環島的第10天,被太想念我的媽媽直接載到台中後,決定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休息兩天,剛好在環島出發前,透過網路認識了同大學的兩位學弟妹「諼&醬」,剛好他們的行程也到了台中,於是我們約在東海大學碰面。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轉載自《諼醬 X Pray·Love·Taiwan 徒步環島》

在2016與2017的兩年間,台灣天災人禍總是接踵而來,諼&醬決定用徒步環島的方式募集與拍攝台灣人對台灣的祝福,他們成立了粉絲專頁《諼醬 X Pray·Love·Taiwan 徒步環島》,並將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拍攝和記錄下來作為畢業作品,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想法和很大的挑戰,好佩服他們的實際行動和理念!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躺在東海大學草地上曬曬太陽,看著人群和孩子追趕跑跳,遠處就看到諼醬的身影。首先幫他們拍攝了對台灣的祝福,在忙完以後坐下聊聊天,分享彼此旅途上遇到的事、互相推薦值得去的地方。雖然在不同的事情上面有不一樣感受(例如他們只覺得走到很崩潰想回家,我卻覺得越走越開心),他們也笑說我真的很有環島體質。

在這段過程中發現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觸:

一開始都會很希望可以全程「走」完,但後來發現,如果希望多與人接觸,多認識台灣不同角落的故事,就勢必在時間上面有所調整或是選擇搭車。將重點放到了自己最重視的位置,也放下無謂的堅持。

環島教我的事12/100:

堅持會幫助你達到目標與終點;但放下無謂的堅持,是幫助我們將重點擺在自己最重視的位置。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很多人問:你環島穿甚麼鞋?這雙可是我出發前精挑細選的戰鞋!雖然它沒有好看的外表,但水路兩棲又能保護腳,在環島走完一圈後,它依然神采奕奕繼續陪我到很多地方。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後記:

環島回來後也趕上了他們的畢業展覽,雖然沒有遇上他們,但看完影片後真的滿滿的感動!歡迎來欣賞他們的作品:https://youtu.be/kgYtekw99Lw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作者介紹|念念

喜歡認識新的資訊,卻不願意隨著世界隨波逐流、盲目跟從;不喜歡事情的改變,卻常在思考裡推翻自己;渴望平凡,也渴望從平凡中帶 出不凡。15歲開始喜歡在各行各業打滾,喜歡在工作中收集不同的故事。 2017年決定放下所有的工作出發徒步環島,現任電商網路行銷。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