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肯亞小人物

我很有限,但在這裡,我有一份責任。


姓名 : James Maina Ngunjiri 職業:牧師 工作地點:Matisi / Kitale

拍攝地點在基塔萊的一個貧民窟 Matisi,這裡也是 Maina 牧師居住的家。

Maina 牧師家與大部分貧民窟居民不一樣的是,他家有一大面的書櫃,裡面有滿滿的書。Maina 牧師說:「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圖書館管理員。」非常愛看書的他十分了解教育的影響力,他擁有四位女兒,每一位都大學畢業,甚至有一位在學時期曾飛到馬來西亞當交換學生。

Step30 看見 Maina 牧師的謙卑正直、勤奮好學,選擇 Maina 牧師的家來進行養雞計畫,透過雞生蛋、蛋生雞的模式來達到長期穩定的循環收入。今年志工團再次探訪他們家時,才知道原來他們家的雞都被村民偷光了。

以 Maina 牧師的知識水平及經濟狀況,他是有能力帶著一家人離開貧民窟的。我們好奇他仍舊留在這裡的原因,Maina 牧師說:「因為如果我離開了,就沒有人會來了。」言下之意,Maina 牧師還有另一個使命-改善 Matisi 村落的居民狀況。Maina 牧師很受 Step30 的這些外國人所感動,他表示:都有人從那麼遠的地方來鼓勵他們站起來,身為在地居民,他更要為自己的鄰居做些什麼。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