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肯亞小人物

教育>環境

姓名:Eddie 職業:學生 工作地點:學校、家庭

Eddie 是 Maina 牧師的長孫,今年九歲,有兩個好朋友叫做 Tony 跟 Mark,他們最喜歡一起做的事情是踢足球。

他承襲爺爺的興趣,也是一名喜歡讀書的孩子,談起將來想要做的事情,Eddie 很快速,同時眼神裡閃著一份信心說:「我長大後想要當一名科學家。」 這樣的神情,在一般肯亞孩子身上是極其少見的。我們遇到的大部分孩子大多會思考一下,或者像在回答標準答案般地說出幾個職業。

拍攝那天 Eddie 陪著我們走訪爺爺 Maina 居住的村落,路上遇到許多喝醉酒的居民,Eddie 說:「他們週日都去喝酒,這樣很不好。」

我們在相處跟互動過程中,認識到Eddie真是一位聰穎大方,溫和禮貌的孩子。 從貧民窟裡我們真實看見環境確實會影響人,但從 Eddie 身上,我們看見「教育」更能帶來改變。

*肯亞文化小常識

1. 肯亞人會告訴孩子,當醫生/科學家/老師/律師/機師很好。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