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徒步環島教我的事19/100:說到做到。

徒步環島第19天,因為前一晚臨時回台北一趟,結束後也來不及出發走路,於是表姐直接將我載往嘉義,媽媽也搭了順風車南下,在與朋友會合前,先去了我們前幾天因為忙碌沒有去到的「山門咖啡」,是一個非常值得的午後。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在路上還擔心原本的公休日會不會讓我們吃閉門羹,但慶幸因為連假的關係照常營業,有不少人潮,卻也不到讓人不舒服的程度,抵達的時候三人飢腸轆轆,在附近逛逛以後,我們從一道小門進入山門咖啡。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成堆的古物,古老的裝潢配上過去每個時期的標記和物品,房子是由木頭搭建在湖上而成的水上屋。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我們選擇了湖邊的高腳桌坐下,研究著每張桌子,每個欄杆和窗戶,成群的魚堆在腳邊游著。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這篇故事的緣起是一鍋「野菜火鍋」,除了肉、野菜都非常新鮮、份量也很阿莎力以外,野菜種類非常豐富清爽,對野菜充滿好奇的我們,在店員送飲料上桌的時候趁勢問她一些野菜的名稱,和告訴她這餐真的太棒了!

店員笑笑的轉身進門以後,一位大叔走出來說:「聽說三位美女在詢問我們的菜!」

我們很有緣分的遇上了老闆「阿勇大哥」難得進店的時間,從食材、裝潢、古物一直聊到老車,阿勇大哥談起他熱愛的東西格外興奮,這棟水上屋,和嘉義的許多木屋都是他親手搭建的,他就站在我們旁邊,陪我們聊了一下午。

媽媽提起我正在環島的事情,阿勇哥詢問了行程和住宿,接著拿出只有他自己看的懂的神秘筆記本,尋找起他能提供給我的資源,為了找一位朋友的電話,阿勇哥站了好久,直說他若現在不找到怕會忘記,就有一件事情一直掛心,答應了就要做到!

作者/念念 圖片來源/念念

僵持了快一小時之後,店員剛好經過,阿勇哥隨口一問,十秒鐘得到電話。(不小心大家都笑出來)

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甚至我都沒有開口求助,住宿方面我都可以解決,但是阿勇大哥依然覺得他想要為我盡一份力,因為他覺得我是一位「勇敢的女孩」,因為我值得他這麼做。

沒有想過能讓一位初識的陌生人如此重視,並發自內心的想要幫助我,在他不放棄的這一小時裡,讓我真心的感到很溫暖和感謝,也決定為此改變之後的路線。

得到了聯絡資料,也順利聯絡上「海或民宿」的非常有趣的阿鐘大哥,電話那頭阿鐘大哥很熱情的歡迎我的到來,他最喜歡可愛的妹妹(玩笑),還問說我走過去這樣太遠了,他乾脆直接來載我,哈哈!

電話兩端胡鬧歸胡鬧,這樣直接的答應,還是讓我感到很窩心,能認識這兩位充滿才華、直率、熱情的藝術家大叔,真的是我的榮幸,阿鍾哥也是一位非常特別古怪的人,可以期待一下後面的奇遇故事。

徒步環島教我的事19/100 :用滿身的熱情去給予、去幫助人,然後說到做到!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