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不用羨慕別人,此刻的我正在最好的花季

繼上篇文章分享了收到人生第一個告白後,我們也真的決定要進入交往。這陣子所到之處,都會收到身邊充滿欣喜的眼神祝福(是那種比我媽還激動開心的神情),但收到這些恭喜之後,我不禁會想,是不是大家似乎把愛情看作一種夢想成真的仙丹,好像有了男朋友就擁有彈指變公主的魔法。

我發現談感情就像經營一座花園,在這座繁花盛開的花叢中,學習各樣管理的技能:栽培一朵照顧自己的玫瑰花、修剪自己遲到的雜草(對,我到現在都還在奮鬥)、栽植一株尋找興趣的香水百合⋯⋯讓這座花園不會空出一大塊枯燥的稻草,等著一個白馬王子來當拯救垂死花朵的爆肝勞工。

我跟男友說,雖然我一直嚷著等你八年真的有夠久的,但是這八年少一個天都不行,這八年少一個天都不足以成為現在這麼可愛的我,讓你能好好跟我溝通、好好彼此退讓想出解決辦法。

還好我在單身的季節,享受摘種不同領域的種子,練習讓每個領域平衡成長,知道自己的花園適合種什麼花,認識自己的情緒、喜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玩伴一起把平凡的日子過得快樂繽紛。

我可以勇敢地說單身這八年,我全心投入的把每個日子都過得精彩,不是沒有淚水,也不是沒有渴望感情,但是我很享受在我所經營的花園裡,每天不斷澆灌自己的心靈越來越健康,學習過得更簡單更滿足,即使要等感情更久,我也可以享受我在單身的日子中。

畢竟,每個季節能開的花不一樣,每個季節能綻放的花也各有它專屬的魅力。我認為真正要期待的,不是下一個花季何時到來,而是欣賞此刻正開的花,讓它盡情綻放。

圖片來源|書葦


294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