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徒步環島教我的事25/100:吃飽睡,睡飽吃

徒步環島的第27天,經過四天的沉澱以及整理,重新啟程,我搭車到台南,特地繞了遠路去朋友的老家住一晚,其實並不順路,朋友也無法下來陪伴我,但我真正希望的是能代替在台北工作的她陪陪爸媽。


台南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到處都是綠色與金黃色交織的農作物,已經四天沒有走路的我適應著環境,在一路上都像是狗狗會衝出來的鄉間小路中提心吊膽,果不其然一上路就遇上了成群的狗兒,但他們在對向叫了兩聲,我心裡很緊張,但依然假裝鎮定的走過「不要看他們!不要看他們!不要看他們!」我在心裡瘋狂地喊著,大概也是逗我逗累了,一群懶洋洋的趴在地上不理我。


圖片來源|念念


省道上雖然感覺很無聊,但不經意還是可以發現一些很不一樣的景觀,例如:像星際效應中的整片玉米田~看得我好想在裡面穿梭、奔跑,還有一整排的稻田,插的整整齊齊看了好療癒,到了最後的一段路準備彎進鄉道。


圖片來源|念念


「看起來很多狗的地方」是我心裡唯一的想法,深吸一口氣彎進去,沿著兩邊的稻田前進,眼看天色逐漸變暗,我趕緊加緊腳步,越往村裡走又開始有點緊張,一路上都在東張西望,事實證明根本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過沒多久就到了由許多藝術品布置而成的金砂國小,黃爸爸騎著機車出現把我接回家,對於我是走路到這裡的他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圖片來源|念念


聽說在接收到我要去住一晚的「任務」後,黃爸爸一直很煩惱要給我吃什麼,緊張的說平常都隨便煮,怕我吃不習慣,在我的堅持下才放心去準備,還要我去房間睡一下等吃飯就好,我在他旁邊幫忙他會緊張,真心覺得黃爸爸很可愛,總有一種靦腆的幽默感!和他吃著家常菜,互相認識、分享、看球賽,沒有絲毫初次見面的尷尬,簡單樸實的一夜。


圖片來源|念念


隔天黃爸爸說早上要工作,要我睡到中午後起來跟他們去看蘭花展,中午回來拿了個便當給我說:「給妳嚐嚐看工人吃的便當!」我們一起笑著吃所謂「工人的便當」其實相當好吃,但我想若是一早辛勞工作以後,這個便當的滋味一定遠勝過我坐在家裡吃的滋味。

蘭花展回來後緊接著又是三人繼續睡了午覺。看到這邊有發現什麼嗎?


黃爸爸總是喜歡趕我去睡覺!哈哈,而睡醒就塞食物給我吃,果然有爸、有媽的孩子,總是像個寶。


徒步環島教我的第25件事:原來能吃飽睡、睡飽吃,可以這麼幸福!

圖片來源|念念,謝謝黃爸黃媽招待~


後記:

離開後我感謝姊妹讓我能她家有難忘的兩天,她說,自從爸爸認識我,開始會看Facebook,會分享、轉貼文章,只因為在家花了10分鐘和他簡單講解了一下,短短兩天的相遇,讓我們彼此的生活,都多了一點點不一樣。



43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