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我收到人生第一個告白

終於,有人跟我告白了!

上個月收到過去28年來人生第一個告白,這麼直白地說,其實也有點害羞,不過今天沒有要介紹這位男子(很怕被追問)我想分享的是在面對感情這件事對自己的認識。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母胎單身到28歲實在不滿,除了面對「零空窗期」的妹妹每晚 ON檔節目「熱線你和我」,更怕在滑手機時,發現身邊的好姐妹一個個交男友,越滑越孤單⋯⋯尤其在很累的時候,一個人在漆黑的夜,狼狽地處理一堆事,會特別加深這樣的孤寂和身後陣陣襲來的秋風🍂


其實,我並不是沒有欣賞的對象,而是每當遇到欣賞的人出現時,我就會像蚌殼一樣把自己夾起來,向後轉180度,轉身逃跑。逃跑是因為怕自己不夠漂亮出現在對方眼前、擔心還不夠優秀或是害怕自己不夠苗條。所以當我越欣賞一個人,就會越害怕出現在對方面前(很矛盾對吧!)還會一直在心裡抱怨:「什麼時候才會遇到那個對的人!」

當在面對情感的時候,我似乎把這件事當作考試,好像要成為那個很優秀、很漂亮、很棒的人,才有資格擁有被愛的身分。現在才漸漸明白,關係,是一份超越條件的愛。我的家人愛我,不是因為成績優異;我的朋友愛我,也不是因為我的美貌,只因為我是我,是那個獨特又有點怪的我,因此被愛。

讀到這裡,是否讓你失望沒有透露太多告白的細節呢?以後有機會再好好分享吧。我只想說,在等了28年之後,終於有個識相的人向我表白對我的欣賞,我認為自己並沒有在今年突然變得耀眼動人,不過在過去的時間裡,開始欣賞自己的優點,也願意在生活中練習把自己照顧好,重視自己的需要,並且成為那個第一個愛自己的人,最後,我真的有練習不要轉身逃跑,去跟以前沒什麼安全感的男生當朋友,當朋友嘛,又不會少塊肉,

最後,享受生活。


圖片來源|書葦


說真的,我是很想把自己嫁掉啦,我身邊的人都很怕我挑錯。

我是覺得,要擔心的應該是他,不是我🤪


338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