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我的2020年怎麼「跨」?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翻成中文是:新年多收到福氣,也就是「新年快樂」的意思。


通常韓國傳統的跨年,會在新年到來時,於普信閣敲下33聲響亮的鐘聲,有替韓國祈福之意,當中還會包含煙火和許多的表演活動。身為韓國留學生,參加這樣的跨年活動似乎是必須,但我真的害怕韓國那比臺北多出兩倍的人潮,再加上看過臺北101的煙火後,韓國的煙火真的……很替國家省錢XD


圖片來源/網路,韓國跨年,於普信閣的敲鐘儀式。

2019年真的發生了許多憾事,尤其是韓國。接連好幾位藝人自殺、空氣汙染、公車和地鐵的罷工等等,大家都期待著進入到2020年,可能因為看起來是個完整的數字吧!似乎真心期待著,也要讓自己相信,2020年會是個美好的一年。

而我也因為打工和搬家關係,簡單地度過了我的2019年最後一天及2020年的第一天,看到這裡大家可能覺得:新漾專欄的文章怎麼如此負面?


不不不,我想與你分享的是,聖誕節和跨年時,透過通訊軟體,收到了很多家鄉好友的祝福,也有朋友意外地來到韓國與我同慶同賀,只是發現,當縮編了慶祝的模式時,卻更清楚瞭解跨年的意義。其實進入到2020,不過就又是渡過了一天,往年總會開心的訂定新年新目標,這次我選擇,把去年的目標清單拿出來,把未達成的勾出,在2020年的新年新希望上,更詳細且清楚地寫下,如何更有計畫地達成去年未達成的目標,再加上全新的挑戰,完成我的清單。


我很喜歡臺北101的煙火,雖不及雪梨的華麗,但看起來也很爽,每年看煙火都覺得,似乎把上一年所有積累的不好一次性爆出,並預告新的一年如煙火般耀眼且美好。

但願2020年的每一天,都能像我們在跨年看煙火時的心情般,每天給自己一點感謝、檢討、再重新訂定計畫的時間,我想,這樣不論是哪一年,就算留有遺憾,也足以稱作是「完整的一年」吧!


大家新年快樂(笑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