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自己的快樂,自己來

去年暑假去了一趟肯亞後,看見許多肯亞家庭不曉得下一餐在哪裡,卻懂得將每一天活得知足、活得快樂。這讓我不禁捫心自問,那我活得⋯快樂嗎?


大概從兩年前看到 swing dance 的影片,聽到那讓人不禁跟著打起拍子的爵士曲風,還有詼諧俏皮的舞步,完全合我胃口😏,深得我心吶!


但當時剛踏入職場,一是覺得要花一筆開銷有點奢侈,二是覺得工作穩定是那時的當務之急,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這次從肯亞回來以後,我才發現自己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生活中追求的只是更高的收入、更多的金錢,但我獲得的卻是壓力和隨之而來的疾病,更花許多時間和金錢看醫生(是在哈囉😂


想通照顧自己的快樂,是件需要學習的必修學分,我乾脆爽快的向學生們一鞠躬,說:「書葦老師要去尋找我的快樂了,抱歉不能教你們,我們有緣再見😊」外加一個瀟灑轉身~

(其實⋯我還是有擔心一下學生該不會真的不需要我了吧!很感謝她們後來依舊充滿愛的配合我時間,在此無限感恩~~)


學 swing 很有趣,但也不是 always 很順利,例如:某個晚上我在家突然熱情噴發,真的很想練習老師出的作業,殊不知才剛開始練沒多久,馬上就接到樓下管理員伯伯的電話:「欸妳們樓上剛剛素不素一 ㄓㄨˊ 踩~一 ㄓㄨˊ 踩阿~」害得我只能用腳尖在餐桌旁踩個幾下,最後只能投降。


我的室友發現,當我勇敢奔向喜歡的事物時,我更能享受在生活中,面對原本枯燥的瑣事突然多了一份耐心,因為生活多了一件值得期待的事,也變得更喜歡自己了!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讓生活不只是枯燥循環,能享受生活中偶爾蹦出繽紛色彩。

找到心之所愛,你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值得被愛。


影片來源|書葦,

壽星可以在中間讓大家去邀舞,結果我同學沒有要跟我跳,反而準備搶走我舞伴,大家都愣住(大笑~)


圖片來源|書葦



40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