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致面對關係也時常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自以為在演宮廷劇的你

年初六,剛吃完午餐搭配最近愛上的動漫—排球少年(相信我,以前我是絕對不看動漫的),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我,聽到妹妹凝視著前方緩緩的問:


「妳會怕我嗎?」


幾乎想都沒想的我,直接就脫口而出:「會。」


自從我跟妹妹開始學習溝通,她會直接告訴我,什麼是她在意或有感受的事,而我也學習冷靜地聽,為著對方不舒服的感受學習道歉。

然而,在溝通過後,我卻開始戰戰兢兢地害怕自己是不是下一刻,又會說錯話做錯事,使得我們的關係變得有隔閡也漸漸不自在。


經過再次溝通(其實有好幾度我們都沈默無語)我默默滴淚,她則是冷靜的釐清雙方的處境。為著我感受不到被在乎而溝通,了解彼此的不同。


後來,她說要載我去車站,當我準備下車時她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告訴我:「雖然我們很不一樣,但我很愛妳。」我默默點點頭,拎著行李轉身走向月台,視線卻因眼淚而模糊。


或許,因為很容易害怕失去關係,所以才會在對面人的時候,讓自己常常顯得退縮畏懼,但我身邊的人,沒有放棄地讓我知道,她們愛我。


溝通,不是為了否定任何一方有錯,而是為了讓雙方更多了解彼此,所以找到關係中平衡的出路。

表達愛的不同方式,就像翹翹板的兩邊,放的東西不同,但愛的重量一樣重。

不一樣,更能看見是因著愛,所以接納,而能寬容。



圖片來源/書葦


32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