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新漾基金會

被海龜騙得甘心樂意

這次5/1連假冒著被圍剿的風險,跟一群朋友出發到綠島,展開近期難得的休假行程。記得上次去綠島時,儘管已經吞了兩顆暈船藥,一搭上比海盜船還要激烈的船,我毫無預警的開始胃痙攣,其實本人不太想描述這個一點都不優雅的故事,但為了博取大家看下去的意願,就讓我來描述一下最後的場景就是我不僅胃痙攣,連兩隻手都抽筋到直接變爪,去年在綠島的第一天,就停留在這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還好今年我們帶著「喝的」暈船藥安穩的抵達綠島。

上次在綠島體驗潛水時,色彩繽紛的魚群圍繞著我,有多莉、有吉哥,還有好多好漂亮的珊瑚礁,讓那天剛被挖起來沒醒的我,瞬間像吞了一百顆 Airwaves,再清醒不過地瞪大眼睛想看清楚這海底世界的美,這是如此令人屏息驚歎的美!


就在我還沈浸在各樣繽紛的魚群之間,教練突然叫我轉頭向後看,沒想到居然是一隻 海 龜!一隻活生生的海龜就從我眼前悠哉的滑行游過去,最後棲息在一旁的岩壁裡,能夠如此靠近的與他面對面真的讓我好想在海裡興奮大叫!

圖片來源|書葦


影片來源|書葦


這個夢幻的回憶實在太鮮明,加上同行的朋友每個都有潛水證照,讓猶豫要不要考照的我,最後用猜拳來作為考證照的依據(我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看我照片就知道猜拳結果了😂

圖片來源|書葦,大家都回去玩了,留我一個人乖乖在角落上課...

孤單的考照過程

記得要下第一隻氣瓶的時候,我已經考到證照的朋友都到開放水域去潛水了(意思就是那裡有魚跟⋯大家),只剩我跟那時還不熟悉的教練,到了一個好冷的水域準備練習潛水的基本動作(我的內心無比孤單落寞,完全能聽到冷風颼颼加上落葉飄落的畫面出現在眼前),尤其在練習面鏡排水,我需要把面鏡在水下完全拿下來,閉著眼睛戴回去,再把面鏡裡滿滿的水完全排掉。過程中海水不斷地跑進眼睛,還要面對自己做不到的恐懼,讓我腦袋不斷盤算,準備一上岸就要宣布老娘放棄不幹。

感謝我的教練總是耐心的把我從慌張邊緣帶回來,讓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於是我一步一步的完成原本做不到事情。(當然還是有一些荒唐的小故事,例如在海底背貼地整個人倒著看指北針之類的⋯)

當你看到這張照片,代表書葦最後真的考到潛水證照,如果書葦考得到,那你一定也可以😎

圖片來源|書葦


這張證照教會我兩件事:


1. 當你選擇做一件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只要不怕摔,一定做得到;如果怕痛,承認自己做不到,也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2. 嘗試新事物,代表你願意不斷突破,其實你真的比想像中還要有潛力,唯一限制自己的,是放大恐懼的想像力。


跟自己說,我可以的!就算跌倒,也只有後面的人會看到(誤😂

圖片來源|書葦




33 次查看
關於好漾專欄

新漾邀請各領域作家在這裡和Youngman們分享好想法。

每週三固定上新文章,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